•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地道老北京炸酱面 一口停不下来

2017年04月12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炸酱面(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炸酱面(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五花肉1/2磅、五香豆干4片、红葱头2颗、青葱1株、毛豆仁1/2杯、甜面酱1大匙、豆瓣酱2大匙、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1/4小匙、细砂糖1小匙、水1杯、白面条适量。

  做法:

  1.五花肉、五香豆干切小丁,红葱头切细,青葱切成葱花。

  2.起油锅,放入红葱头爆香并炒至颜色变为金黄色,加入五花肉炒至出油。

  3.续加入五香豆干、青葱炒香,然后加入甜面酱与豆瓣酱一起拌炒让酱香释出,所有食材都均匀上色。

  4.加入米酒、白胡椒粉、细砂糖炒匀后,加入水拌匀,盖上锅盖焖煮10分钟即为炸酱。

  5.白面条与毛豆仁煮熟摆入碗中,淋上炸酱撒上葱花,趁热享用。

  小叮咛:

  1.所谓“炸酱”,意思是以锅中的油去“炸”猪肉丁、甜面酱以及豆瓣酱等等佐料的方式,成品呈现出酱料沉在油底下的状态,看上去就像把酱料丢在油里头炸一样,所以才会称为“炸酱”。

  2.经典炸酱的美味来自于甜面酱和豆瓣酱,重点在于这两种酱必须在油锅里干炒过,炒到香味变浓时,才可以加入其他调味料和水来焖煮。

  3.由于甜面酱和豆瓣酱本身已具有咸味,所以可以不必再加盐,只要依喜好再加上其他调味料少许即可。(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