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动手学做筒仔米糕 找回儿时的味道

2017年04月12日 16: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筒仔米糕 (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筒仔米糕 (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糯米2杯、香菇4朵、虾米1大匙、有机梅头肉1/2磅、红葱头2个、姜2片。

  调味料:

  酱油2大匙、冰糖2小匙、五香粉、胡椒粉、盐、酒1大匙。

  酱汁:

  甜辣酱、海山酱,或自制酱汁。

  做法:

  1.糯米洗一下,加水浸泡4小时。

  2.香菇洗净泡软切丝,泡过的水留下可用。

  3.虾米泡过切丁,猪肉切丁备用。

  4.炒锅入油烧热,爆香红葱头。待红葱头转金黄色,下虾米及香菇炒香,接着加入肉丁翻炒。

  5.肉丝炒至变色,加酱油、冰糖、酒,至肉上色后捞起,平均放到抹了油的杯子里。

  6.将米滤去水分,倒入炒锅中,因锅中尚余有一些酱色水分,只需再加一点盐,并倒入泡香菇水。

  7.将米煮沸至汤汁收干。

  8.将煮至将熟的糯米饭平均盛入已装了肉的杯子里,放上已滚的蒸笼里蒸上20分钟即可。

  9.用烘焙用圆头刀画开杯子边边,倒扣在碟子上,即可享用。

  10.要口感层次丰富,可加上自制酱料。(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