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南洋女中校园粽香飘 传承华族传统文化(图)

2017年04月17日 16: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加坡南洋女中的中一学生们在包粽子。(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新加坡南洋女中的中一学生们在包粽子。(新加坡《联合早报》资料图)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南洋女中全体中一学生日前举行了包粽子活动,她们从看板认识中国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也从各类粽子的展示,学习到不同籍贯人士所裹粽子的特征。

  每年的端午节,南洋女子中学中一生王祉颐的奶奶都会包粽子给家人吃,但王祉颐都只能看、不能帮。不过,此次学校举行的包粽子活动,不仅提前庆祝端午节,也让王祉颐掌握了包粽子的窍门。

  首次包粽子的王祉颐说,学校举办这类活动很有意义,让她获益匪浅。“如今我学会包粽子了,打算下个月帮一帮奶奶。”

  南洋女中这项集体包粽子的传统活动,至今已举行了十七年,活动常邀请家长充当义工从旁协助。今年有90名家长参加活动,家长们张罗粽叶、糯米和馅料,与孩子们一起包粽子。

  与王祉颐同班的邱蕊琳每年都帮奶奶包粽子,但她说自己的技术还不纯熟,要依赖义工的帮忙,才能大功告成。

  她认为这项活动很有趣,最难得的是全班同学齐聚一堂包粽子,学习传统华族文化。(傅丽云)

【责任编辑:杨凯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