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教你做客家小吃艾草粿 传承祖辈好味道

2017年04月19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艾草粿(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艾草粿(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新鲜艾草(或艾草粉)、糯米粉、干香菇、干萝卜丝、酸菜、水。

  调味料:

  植物油、白糖、红糖、盐、黑胡椒。

  做法:

  1.新鲜艾草洗净,以水煮10分钟,捞起沥干,切碎;干香菇洗净,以冷开水浸泡4小时以上,切碎;干萝卜丝洗净,沥干;酸菜洗净,浸泡半小时,切碎。

  2.取一不锈钢盆,倒入糯米粉、白糖和艾草,搅拌均匀,倒入适量热开水,再搅拌糯米粉,使部分糯米粉凝结成小块。

  3.慢慢地倒入冷开水,开始揉糯米粉,使其成为光滑均匀的艾草糯米粉团。

  4.取一炒锅,倒入植物油,待油热了,加入香菇爆香,然后倒入萝卜丝和酸菜,以红糖、盐和黑胡椒调味,不断地翻动拌炒,萝卜丝入味,香气四溢,即是艾草粿内馅。

  5.将揉好的艾草糯米粉团,分成诸多小块。取小块粉团,在手掌心摊开,成一个圆形,以外围薄中心厚实为原则。

  6.以汤匙挖适量的内馅,放在圆形粉团中,以手指收口,并挤出空气,将内馅扎实地压紧包裹起来。

  7.像搓汤圆的方式,把包裹内馅的粉团,搓成圆球状,并沾上植物油,使其表面均匀地涂上一层油。

  8.将圆球状粉团适当地塑形之后,放在锡箔纸上,置于蒸笼里,以蒸锅或电饭锅隔水蒸煮。

  9.蒸熟取出,在室温中静置3分钟之后,即可享受自制传统地道的艾草粿。(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