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留学生罗马剧院舞动东方神韵 倾倒当地观众(图)

2017年04月20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0日电 据欧洲新闻社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罗马国家舞蹈学院的四名中国留学生受邀,在罗马Lido剧院上演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舞蹈专场表演,用灵动专业的“肢体语汇”演绎了中意文化碰撞融合擦出的艺术火花, 让当地观众经历了一次熟悉又陌生的观舞体验。

欧洲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演出现场。(欧洲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这次专题演出以“海”为主题,是四位中国留学生谭论语、李爽华、孙巍、于昊在导师指导下,独立完成舞蹈编排和表演设计的毕业汇报作品。为此,他们在罗马Ostia海边社区实地采风,最终通过“夏天、都市、60年代的回忆、水和沙”等视角,将取材于“自然实景的当地文化”用东方思维和舞蹈素材演绎出来:谭论语用婀娜柔毅的舞姿,诠释了夏之精华;李爽华将中国古典舞元素展现海洋的魂魄;孙巍用形体表现都市生活;于昊平用太极元素演绎沙和水。

  青年舞者创造出一场既能让人“共情”而又“独特”的视觉盛宴,也让当地观众身临其境地体验到东西文化杂糅的精妙之处,可以说,是一场表演,也是一次传播。

演出现场。(欧洲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演出现场。(欧洲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资料图)

  谭论语介绍说,这次创作是对他们异域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自己制作视频,在舞台上用视频内容和舞蹈共同完成主题,舞蹈的动作也是自己设计,创作成果得到认可,也是对我们的莫大肯定。

  罗马国家舞蹈学院副院长Maria Enrica Palmieri告诉记者,Lido剧院给四位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很好的表现机会。他们今年1-4月份一直都在准备这场关于海的主题舞蹈汇演,节目中运用独舞、双人舞和多人舞等表现形式,让每一位舞者从不同的角度分别诠释主题。(谢乃龙)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