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英大使:为中英人文交流插上智慧的翅膀

2017年04月21日 07: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大英图书馆珍宝将亮相中国 珍贵手稿后的故事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伦敦4月20日电 (记者 周兆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20日出席“大英图书馆在中国”招待会。他在招待会上致辞时表示,“大英图书馆在中国”项目是近年来两国间又一次大型文化交流项目,也是落实去年底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会议成果的重要举措。

  这一项目的重头戏“从莎士比亚到福尔摩斯:大英图书馆珍宝”展即将在北京开幕,莎士比亚、夏洛蒂·勃朗特、查尔斯·狄更斯等英国文学巨匠的手稿或早期珍贵印本将首次在中国展出。

  刘晓明说,这个项目创造了至少三个“第一”:首先,这是大英图书馆经典藏品第一次进入中国;第二,这是中国国家图书馆馆藏第一次与大英图书馆珍贵馆藏同时展出;第三,这是大英图书馆在华持续时间最长、举办地点最多的活动。

  他表示,图书馆是人类智慧的宝库,记录着人类文明的发展脉络。两国图书馆之间的合作,是中英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西方文明交融互鉴的生动写照。此次活动以“共享知识与文化”为主题,非常恰当。我们不仅将分享知识、欣赏文化,还将加深了解、拓展合作、增进友谊。

  今年恰逢中英建立大使外交关系45周年,也是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深入发展之年。刘晓明表示,衷心祝愿“大英图书馆在中国”项目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人文交流与合作插上智慧的翅膀,迎着中英关系“黄金时代”灿烂的阳光,飞得更高、飞得更远。(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