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媒称中草药海外假货泛滥 专家写书教西医辨原料

2017年05月11日 15: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中草药(来源: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资料图:中草药(来源:参考消息网援引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5月11日报道 美媒称,包括针灸在内的传统中医不管是否有效都在海外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追捧。有足够的科学依据证明,花卉和草木汤药里的自然成分确实有疗愈的功效,比如柳树皮里的自然成分阿司匹林。但随着中草药越来越热,野外植物减少,伪造的成分也越来越多。

  据美国之音电台网站5月10日报道,中药用柑橘植物的种子来医治多种疾病,包括消化不良和咳嗽,木兰花的树皮和花苞则用来治疗抑郁症和哮喘。采集和销售这些东西成了一桩大生意,可是据研究,市场上有很多次品。

  英国皇家植物园邱园的克里斯汀·里昂说:“这些中草药常常有不同的名称,因此很难追踪到底买到的是什么品种。”

  报道称,因此,英国科学家编写了一本参考书,帮助那些想把中草药融汇进西医的医生。西医正在进一步了解这些中草药是如何治病的,不过他们并不擅长分辨处方中原材料的质量。

  里昂说:“这就是我们编这本书的主要原因之一,突出那些野外越来越稀有的中草药,有人用廉价的貌似产品冒充,或者用低效的成分来取代。”

  报道称,在中国,这并不是一个大问题,医生长期和中药打交道。可是在西方,区别不同的植物很困难。

  里昂称:“我们花了很多钱来了解中药的原理,怎样最大地改进中药的质量或使用方法,可是我们却很少花钱来研究我们用的物种对不对。”就拿贝母举例,这种百合植物的球茎可以用来治疗咳嗽和气管炎,可是对没有背景知识的人来说,很难区别它的真伪。

  里昂说:“贝母在中药里用途很广,它们非常有效,需求量很大,可悲的是,有很多貌似的冒充产品。”

  里昂希望他们的参考书被定为教科书,提供给那些考虑使用自然药物的西医。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