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穿越海上丝绸之路》多语种图书在京首发

2017年05月12日 11:28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网新闻5月11日讯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前夕,由外文出版社、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多语种纪实性图书《穿越海上丝绸之路》正式出版发行。5月11日,中国外文局为该书在北京举办首发式,中国外文局副局长陆彩荣、外文出版社社长总编辑徐步、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副总经理张琳、《穿越海上丝绸之路》电视纪录片总导演顾筠、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雨前等出席活动。

  《穿越海上丝绸之路》多语种图书以中央电视台正在热播的同名大型纪录片为蓝本,通过将影像转变为文字和图片,讲述了发生在海上丝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30多个人物的精彩人生故事和家族传奇,展现了海上丝路的前世今生。该书用国际化的语言、讲故事的方式,以小故事阐述大战略,用事实和事例印证一带一路“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的宏大主题。书中选用了近400幅图片,将海上丝路沿线充满魅力的人文景观与自然风貌生动地展现给读者。针对海上丝路的地域特点,该书首批翻译出版中、英、法、俄、西、阿拉伯、德、日、韩、缅文共十个文版。

  参加首发式的中外专家在发言中表示,该书作为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官方指定用书,服务主场外交,对外宣传“一带一路”倡议,深刻反映海上丝路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生动阐明中国与海上丝路沿线各国打造互利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共同发展繁荣的“命运共同体”的外交理想,对促进中国和海上丝绸之路所经各国的文化交流、民心相通,构筑一个和平美好的世界将产生积极作用。

  首发式由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胡开敏主持,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节目代理部项目经理华蕾蕾,外文出版社副总编辑许荣、总编辑助理于瑛,北京中外翻译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巨凡、副总经理兼本书总策划陶红等出席首发式。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