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北蔚县剪纸艺术惊艳东京 非遗文化实力圈粉(图)

2017年05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5月1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0日,“窗上开花——中国剪纸展”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展览展出了京剧脸谱、戏曲人物、十二生肖等30多种剪纸作品,突出介绍了河北蔚县剪纸,展现了河北省特有的文化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多样性。

周广(左)向舆水惠一赠送作品。
周广(左)向舆水惠一赠送作品。(日本《中文导报》/张石 摄)

  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国家级剪纸继承人周广、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省级剪纸继承人焦新德、日本众议院议员舆水惠一、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一等秘书欧阳安等人参加了开幕式。

参展作品
参展作品。(日本《中文导报》/张石 摄)

  蔚县剪纸艺术发源于河北省蔚县,源于明代,其风格独特,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这种剪纸不是“剪”,而是“刻”,它是以薄薄的宣纸为原料,用小巧锐利的雕刀精心刻制,再用明快绚丽的色彩点染而成,玲珑剔透而充满立体感,五彩缤纷而灵活生动。

周广现场献艺。
周广现场献艺。(日本《中文导报》/张石 摄)

  剪纸大师周广和焦新德还当场表演了剪纸刻制过程,精彩的表演引来声声赞叹。(张石)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