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便当店创业上百年 因中华“烧麦”一鸣惊人

2017年05月15日 14: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日本新华侨报网)
(日本新华侨报网)

  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日本媒体报道了一家大受欢迎的店——佐贺县的一家车站便当店。该店自1892年创业以来,直到今天都一直在鸟栖站贩卖便当,可是真正打响知名度,却是因为销售中华“烧麦”。由于出品的烧麦味美可口且店史悠久,已经成了鸟栖站乘客必须打开腰包掏钱购买的对象。

  这家店和中国料理的渊源很深。如今遍地是中国料理的日本,烧麦也并不少见。但是,这家便当店早在1956年开始就开始贩卖烧麦便当,而那个时候,烧麦在日本还是非常罕见的“舶来品”。原来,这家店的厨师从住在长崎的中国人那里学来烧麦制作方法,并将烧麦加入了便当的种类里,上市以后广受食客好评,从此让烧麦走进了日本的市场。现在,该店的烧麦便当也成了鸟栖站的知名“特产”。

  一盒“烧麦便当”里盛放6个烧麦以及米饭、鸡蛋条和鸡肉。烧麦的食材,是利用精挑细选过的猪肉和无农药培育的玉米。和一些店里的烧麦不同的是,这家店还是坚持着广东的风味,保持猪肉的原汁口感,而没有改造成日本式烧麦。对于喜爱肉食的客人来说,这家店的烧麦已经成了不可以错过的“中华美食”。

  由于这家店的烧麦便当太受欢迎,而每次想吃只能去到遥远的鸟栖站,让许多人难以成行。现在,这家店为了让更多人分享真正的“中华烧麦”,已经将便当的贩卖地点拓展到了久留米站,在佐贺县和福冈县,或者乘坐九州新干线都能品尝到了。

  佐贺县的一名中国留学生表示,“烧麦”在日本成为大受欢迎的食物,也再一次证明中国和日本的文化交流正在步步加深。虽说烧麦是生活中非常微小的存在,但是,文化之间的联系,正是从接地气的小事开始的。如今,知名的烧麦便当要扩展到日本全国,更是让人感到由衷的开心。(倪亚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