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作家王蒙将在湖南“漫谈孔孟老庄”

2017年05月16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长沙5月16日电(记者 邓霞)由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文化四海行——走进湖南”活动,定于5月20日-25日在湖南长沙、岳阳两地举行。届时,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作家王蒙将以“道通合一——漫谈孔孟老庄”为题在长沙开设讲座。

  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李文才16日在长沙向媒体介绍,该活动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伟人故里锦绣湖南”为主题,将举办文化讲座、书画精品联展、文艺联谊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

  除王蒙的讲座外,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复旦大学教授葛剑雄,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终身名誉主席王立平,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上海市作家协会专业作家叶永烈,也将分别以“传统文化的传和承”、“生活与创作”、“从理工男到作家——我的创作经历”为题,深入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开展讲座,与莘莘学子分享其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

  活动期间将举行书画精品联展、书画交流笔会、文艺联谊会等。届时,代表文史研究馆系统书画艺术最高水平的150余幅精品书画作品,将在长沙市博物馆集中展出;来自中央文史研究馆、全国地方文史研究馆的70余名书画家也将同场献技,切磋交流。

  文艺联谊会则在长沙音乐厅举行。中央民族乐团琵琶演奏家吴玉霞、军旅歌唱家于丽娜、上海昆剧团昆曲表演艺术家蔡正仁、北京朗诵艺术团朗诵艺术家殷之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等将与湖南文艺界人士同台演出。

  据悉,“中华文化四海行”是国务院参事室、中央文史研究馆推出的以强大的专家阵容、深厚的文化含量和丰富的活动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规格大型文化活动,自2013年以来已相继在贵州、云南、重庆、甘肃、新疆、澳门成功举办,受到各界民众的热烈欢迎。(完)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