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把手教你做肥而不腻的梅菜焖五花腩

2017年05月17日 15: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梅菜焖五花腩(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梅菜焖五花腩(资料图: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五花肉400g、梅菜150g、生抽(淡酱油)1茶匙、老抽(浓酱油)1茶匙、冰糖15克、料酒1汤匙。

  做法:

  1.准备好五花肉和甜梅菜洗净。

  2.将五花肉切成厚片。

  3.梅菜用水浸泡后,拧干切小片。

  4.烧热铁锅,不用放油,下梅菜炒干盛起待用。

  5.起油锅,下五花肉煸炒一下,加点生抽增加香气。

  6.沿锅边炝入料酒,加入梅菜,然后加入清水盖过材料,冰糖、老抽、生抽烧开。

  7.将五花肉文火焖煮40分钟,或者自己喜欢的软硬程度,就可以了。

  小叮咛:

  1.焖煮的时间是可以根据个人的喜欢来确定的,喜欢软一点就焖久点。

  2.放生抽的量,可以边焖煮边调味,焖东西就有这个好处,调味可以慢慢来。(摘自美国《世界日报》)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