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美华人餐饮业将联手在美国推广中央厨房模式(图)

2017年05月17日 16: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美餐饮业联手推广中央厨房。 (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美餐饮业联手推广中央厨房。 (美国《侨报》/林菁 摄)

  中国侨网5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近日,美国华人餐饮业协会和南京众联中央厨房研究院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央厨房在美国发展战略协议”,中美两国的华人餐饮业将联手在美国推广中央厨房模式。

  中央厨房指的是中餐工业化生产,由一个大厨房按统一标准生产半成品,然后提供给中餐馆,中餐馆基本只要下锅加热便可以上菜。

  美国华人餐饮业协会会长陈键榕表示,麦当劳的运作模式就是中央厨房,所有食物都已经做成接近成品。中央厨房可以为中餐馆节省很多人力,以芥蓝鸡为例,从洗菜、切菜、切肉、调味腌制,需要很多工序,如果中央厨房完成这些工序,中餐馆就不需雇人来做,中央厨房可以解决中餐馆人工短缺的问题。

  陈键榕指出,美国中餐馆的出路是中餐工厂化、去厨师化,减少家庭式经营。中餐连锁店熊猫快餐已经在用中央厨房的模式经营。但对全美5万家中餐馆来说,中央厨房模式还没有被广泛运用,这是未来中餐生存的一条可行道路。(林菁)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