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十月文学院加德满都作家居住地在尼泊尔揭牌

2017年05月25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24日电 (记者 张晨翼)十月文学院加德满都作家居住地24日下午在尼泊尔中国西藏书店揭牌。

  中国西藏书店负责人戈瓦利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双方合作可以让更多尼泊尔民众了解中国西藏乃至整个中国,同时也能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情感联系。

  他说:“此次北京出版集团还向我们赠送了300册图书,希望这种交流模式能够继续坚持下去。”

  十月文学院副院长赵兰振指出,加德满都作家居住地是该文学院在布拉格、爱丁堡之后设立的第三个海外居住地。之所以选择加德满都,是因为尼泊尔是佛陀诞生地,与中国颇有文化渊源。

  他表示,著名作家刘庆邦是第一批入住加德满都作家居住地的中国作家。通过在居住地生活,作家可以深入了解尼泊尔,从而为文学创作提供更多灵感。“通过文学的交流,两国民众的沟通会更加深入”。

  据悉,加德满都作家居住地进入正轨之后,还将成为中尼两国文学家交流的平台,并会邀请一批尼泊尔文学家去中国生活、进行交流。(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