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在京揭牌(图)

2017年05月26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明霞 摄)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明霞 摄)

  中新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董子畅)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日前在北京举行揭牌仪式。

  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由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与中国中医科学院临床基础医学研究院共同主办,5大国内知名权威中医院提供学术支持。该体验中心是在外交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支持下创立的一种高层次的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形式。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主席严昭柱表示,中医药历史悠久,是一把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外广泛开展中医药国际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中医药国际合作已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内容。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基础医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王燕平指出,尽管目前中医药的传播越来越广泛,并且纳入了世界医学体系,然而中医在国际传播的过程中仍然面临文化、技术以及政策等方面的壁垒。传统中医文化想要发挥更大的国际影响力,还需要中医药领域专家不断克服障碍,在继承和发挥优势的基础上,大力吸取现代技术,从而更好的诠释中医药。

  岐黄国医外国政要体验中心的成立将推进中医药的现代化和国际化,建立传统医学交流合作常态化机制。此外,通过外国友人与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零距离接触,增加对中医药文化的了解与认识,有利于拓展中医药文化走向全球的通路。(完)

【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