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办中俄儿童联欢活动(图)

2017年05月28日 12:47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使馆阳光学校学生表演俄罗斯舞蹈《卡林卡》
使馆阳光学校学生表演俄罗斯舞蹈《卡林卡》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孙娟):27号下午,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宴会厅内欢歌笑语、其乐融融。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俄大使馆举行中俄少年儿童联欢活动,为两国儿童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搭建桥梁。

莫斯科州中央儿童艺术学校学生表演中国舞蹈《春天的气息》
莫斯科州中央儿童艺术学校学生表演中国舞蹈《春天的气息》

  中国驻俄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出席活动并致辞。她代表李辉大使和使馆全体人员向参加联欢会的中俄两国小朋友们致以亲切的节日祝贺。史晓玲说,当前中俄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两国人民友好交流越来越密切,两国少年儿童的交往也更加丰富多彩。使馆阳光学校的孩子们在俄生活学习,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学知识,一起做游戏,一起解开所有好奇,一起探索很多奥秘。孩子们都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国家,也喜欢上了俄罗斯文化。同时,很多俄罗斯少年儿童对中国历史文化也很感兴趣。她说,在此次联欢活动上,中俄两国的儿童用对方国家的语言表演歌曲、诗朗诵,展示对方国家的民族舞蹈,这恰恰是两国少年儿童相互学习、加深友谊的真实写照。

  史晓玲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在两国儿童心中播下友谊的种子。她勉励小朋友们能成为中俄友好交流的小使者,长大后为中俄关系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创造中俄友谊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同中俄儿童及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夫人史晓玲女士同中俄儿童及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莫斯科舒瓦洛夫学校、莫斯科州中央儿童艺术学校、红山舞蹈学校、莫斯科英才学校等四所学校的师生代表受邀来到中国驻俄使馆,与使馆阳光学校的师生共庆节日。在联欢会上,中俄两国儿童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他们用欢快的舞蹈、悠扬动听的器乐演奏和优美的歌声表达对彼此的真挚祝福。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