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戛纳电影宫迎来中法文化交流日

2017年05月28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27日电(记者张曼)戛纳电影宫27日迎来首届中法文化交流日活动,中法电影人齐聚一堂探讨中法合作合拍以及两国电影产业化发展。

  据悉,中法文化交流日活动由法国影像声音技术高等委员会和中国电影基金会电影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联合主办。

  中国电影基金会电影科技发展专项基金负责人潘洁表示,希望中法文化交流日能为两国文化专家和学者搭建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促进两国电影人的友谊和合作,推动中法合作合拍电影。今后将每年在戛纳电影节期间举办这个活动。

  法国影像声音技术高等委员会主席皮埃尔-威廉·格伦表示曾多次前往中国并感受到中国电影市场的发展与活力,目前已启动数项中法电影合作项目,希望借中法文化交流日促进中法电影合作,并帮助有意与中国合作的法国电影人寻找合作机会。

  中国知名制片人张纪中出席活动,并表示此次带着项目前来寻找法国合作伙伴。他说,中国影视市场的发展有目共睹,期待通过国际合作来提升中国影视制作水准。

  法国制作人阿兰·布吕内在活动现场告诉记者,虽从未与中国合作但是对中国市场跃跃欲试,希望能够通过交流日活动找到中国受众喜爱的题材以及在中国的发行渠道,“有交流的机会才会有更多合作的可能性”。

  不少法国电影人前来活动现场寻求合作机会,并就中国电影市场发展、中法合拍片融资情况和中国电影技术手段运用等问题与中国同行热切交流。

【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