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荷兰华裔女歌手任中国版音乐剧《变身怪医》主角

2017年06月06日 16: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中国侨网6月6日电 据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消息,颇有名气的荷兰华裔歌手徐丽东,在一部中国版的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中担任女主角露西,该剧将于7月28日在中国的上海大剧院首演,然后到北京和广州巡回演出。7月至10月,连演近90场。

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徐丽东父母是上世纪70年代末移民荷兰的温州人,而她出生在荷兰。据受访者介绍,她像很多华裔年轻人一样,从小利用课余时间回父母的餐馆帮忙,徐丽东回忆说,这是一份家庭的责任。

  幼年的徐丽东就展露了非凡的艺术天赋,8岁开始学钢琴。她喜欢拿着梳子当话筒,站在镜子前面模仿麦当娜唱激情洋溢的歌曲。中学时,徐丽东报名参加了荷兰华人歌手大奖赛,夺得名次。

  17岁的她进入了鹿特丹音乐学院声乐系。随即,英国一家著名音乐剧团为新剧《国王与我》到荷兰挑选演员,徐丽东成为唯一入选的在校生。其间,徐丽东和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演员一起参加了在英国伦敦等地的巡演,开始她的演艺生涯。

  之后,徐丽东在荷兰和欧洲的舞台打出一片天地,不仅曾经在《西贡小姐》这部著名的音乐剧的荷兰版和瑞典版中担任(候补)女主角,而且也登上过英国舞台演出过世界知名音乐剧作家Stephen Sondheim的作品。

  2004年,她回中国学习中文,并致力在中国发展,获得了一些工作机会,当主持,拍电影等。2012年,她发表了个人专辑,继续追求她在华语流行乐坛的梦想,逐渐为大陆观众所熟悉,也取得更多的成就。

  此次,徐丽东在中国版百老汇音乐剧《变身怪医》剧中,饰演舞女露西一角,该剧是一出世界著名的百老汇音乐剧,以英国维多利亚时代华丽背景下的一段扑朔迷离的奇案为背景,阐述关于人性善恶角逐的经典之作。

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一网荷兰微信公众号图片

  目前,徐丽东已经奔赴中国开始排练。(完)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