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或将成世界遗产最多国家之一,韩媒心里有点酸

2017年06月07日 07:08   来源:环球时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大会将于下月在波兰举行,届时中国将分别提交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与鼓浪屿的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申请。若获得通过,中国今年有可能与意大利并列成为拥有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

  据韩联社6日报道,今年世界遗产大会将审议32件世界遗产申请,其中包括12件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地点,中国两处遗产位列推荐名单之列。根据以往惯例,列入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的地点,获得通过的可能性都很大。如果两处遗产皆申请成功,中国世界遗产总数将由50处增加到52处。目前拥有51处世界遗产的意大利,今年申报了2处遗产,但仅有1处获得世界遗产委员会推荐。由此,中国与意大利有可能都拥有52处世界遗产,共同成为世界遗产最多的国家。

  根据193个会员国共同签署的世界遗产公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自1972年开始对世界遗产进行认定。目前,总共有1052处地点被认定为世界遗产,其中814件文化遗产,203件自然遗产,文化和自然双遗产有35件。中国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后,开始非常积极推进世界遗产申报工作。过去20年间,中国每年都有世界遗产申报成功,并逐渐跃居成为第二大世界遗产拥有国。

  不过韩国媒体指责称,中国在申遗过程中单独接触各国参加世界遗产大会的代表团,在世界遗产委员会中,中国的发言权也“有些过大”。

  目前,韩国拥有12处世界文化遗产,其中包含2015年申遗成功的“百济历史遗迹地区”。此外,还有19项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13项世界纪录遗产。

【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