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文杂志《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首发

2017年06月07日 10:18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王沛、岳文良):6月6日,俄文杂志《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首发式在阿斯塔纳举行。

  6月6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俄文杂志《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首发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哈萨克斯坦信息和通讯部信息委员会主席努尔古丽·马乌别尔丽诺娃、哈萨克斯坦议会参议院议长顾问热克辛巴依·毕比古丽,哈萨克斯坦外交部和阿斯塔纳市政府代表以及中哈两国媒体和文化机构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

  《中国风》杂志创刊于2004年,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俄罗斯政府机关报《俄罗斯报》联合发行的双月刊俄文杂志。目前,该杂志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等六座俄罗斯主要城市发行,在俄全年发行量36万册。《中国风》与哈萨克斯坦读者的正式见面标志着该杂志首次在中亚国家发行,其传播力和影响力将向“一带一路”沿线其他俄语国家扩展。

  今年是中哈建交25周年。建交以来,中哈关系稳固发展,两国成为双边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杂志的发行,也为哈萨克斯坦的读者开启了了解中国的新窗口。哈萨克斯坦议会上院议长顾问热克辛巴依·毕比古丽宣读了哈参议院议长托卡耶夫的贺词。托卡耶夫在贺词中表示,特刊的发行,将成为两国全面协作的可靠信息源和权威分析源。

  毕比古丽说:“中哈双方共同制作发行的俄文杂志《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是研析和展示中哈关系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的绝佳平台。今天发行的这本刊物将成为两国全面协作的可靠信息源和权威分析源。我非常高兴地看到,特刊对上合组织、洲际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及深化人文领域交流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向西开放的第一站,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将为中哈关系发展奠定更坚实的民意基础。《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首发式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会议召开和阿斯塔纳世博会开幕前夕举行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台长胡邦胜表示,随着“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的对接,两国人民对于加强相互了解和交流的愿望不断加强。特刊的推出,也是两国人民民心所向。

  胡邦胜表示:“三年来,‘一带一路’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中哈两国人民的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不断增强。本特刊的推出,正是顺应了这一历史潮流的适时之举。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对接的框架下,以上合组织峰会为契机,结合哈萨克斯坦‘中国旅游年’等项目,中哈两国媒体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中哈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哈萨克斯坦《实业报》联合发行。《实业报》也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长期的合作伙伴。早在2013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就与《实业报》等媒体合作,对习近平主席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的演讲进行了视频直播。《实业报》总编辑科尔茹姆巴耶夫表示,特刊的发行是《实业报》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长期合作成果的体现,是哈中两国媒体创新合作方式的成功尝试。

  科尔茹姆巴耶夫说:“《中国风·哈萨克斯坦特刊》的发行是哈萨克斯坦《实业报》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长期合作的成果。我相信,我们今后的合作将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还将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哈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加强两国媒体间的交流刻不容缓。特刊的发行对于加深两国间相互了解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哈中友谊贡献出自己特殊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