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舞燃情”国际大师公开课开启舞蹈艺术新篇章

2017年06月19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际舞蹈大师现场教授舞蹈动作
国际舞蹈大师现场教授舞蹈动作

  中新网6月19日电 2017北京第十一届‘舞燃情’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交谊舞国际邀请赛继6月10日、11日于海淀北部文化馆、海淀公园露天舞台国标舞宣传表演活动后,主办方北京舞蹈学院教学实践中心、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于6月16日在北京舞蹈学院玻璃房开展了一期别开生面的国际大师公开课。公开课上,除了邀请国际舞蹈大师亲临授课外,更为院校学者和广大舞蹈爱好者提供了最新的国标舞动态信息,供参与此次活动的各届人士开拓视野,共享资源。

  据了解,此次国际大师公开课和即将开展的“舞燃情”国标舞大赛,是依托于北京舞蹈学院的专业背景、浓厚的学术氛围、丰富的对外交流资源,以提升海淀文化艺术品味、丰富区域文化内涵、打造有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为宗旨,以“健康、高雅、向上”为主题,大力促进国际标准舞艺术领域的合作。在活动过程中,将通过舞蹈“寓教于乐”的社会功能扩大舞蹈艺术影响力,为国内外舞者搭建交流平台,共同推动跨文化交流背景下舞蹈艺术的新发展。

国际舞蹈大师授课现场
国际舞蹈大师授课现场

  当日,来自舞蹈学院年龄大小不一的学生,身着国际标准舞服装,热情洋溢,在热闹欢乐的气氛中,课程随即开始,一对对舞者和着美妙的音乐翩翩起舞。热情的恰恰、激烈的斗牛、性感的桑巴陆续上演,轻快的音乐节奏衬托着优美的舞姿,使现场气氛严肃又不失活泼。艺术所独有的平等性让他们恰似高山流水觅知音,在大师的一个个精准动作中领悟舞蹈艺术的真谛。

  自由活动时,大师亲临指导学生的舞蹈动作,以身示范,精益求精,在座的学生无不赞叹不已。“国际标准舞是一项富有生命力的活动,在互联网时代将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加大国际间的水平交流,使其国标舞‘中国派’更具科学化与管理化。据我了解,国际标准舞这一科目在1997年被正式列入中国高校体育院系的课程。然而,受到师资紧缺、学生了解程度不高等因素的影响,并没有在高校形成大气候。所以,像今天这样的国际标准舞大师公开课以及接下来的比赛,对学习国标舞的学生以及爱好国标舞的人来说都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来自国外的舞蹈大师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随着时代的变迁,国标舞在我国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如今人们欣赏到的国际标准舞,已由最初的纯娱乐性国标,发展衍生出竞技性与舞台艺术性等多种不同的表现形式。无论是娱乐性的、竞技性的,还是舞台艺术性的国标舞,都以其自身艺术魅力赢得了人们的喜爱,其不仅能让人感受到明晰的节奏、青春的活力、高雅的舞姿和洋溢的热情,富有美的韵味,更能让人领略到它所带来的酷与时尚。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