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语剧本朗读活动为喜剧《吝啬鬼》上演预热

2017年06月21日 14:35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吝啬鬼》剧照
《吝啬鬼》剧照

  本报讯 (记者张婷)6月17日,法国喜剧《吝啬鬼》剧本(法语)朗读活动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从百人报名团队中脱颖而出的28名选手参与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为将于6月30日至7月1日在天桥艺术中心上演的法国兰斯喜剧院喜剧作品《吝啬鬼》预热。

  活动特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法语部播音指导、法语首席播音员熊伟,中央电视台法语频道《周末会客厅》栏目主持人许莉,以及从事话剧导演、制作工作多年的牛亮组成评审团,对选手的分组朗读进行评比和指导。两位主播从法语语音、语调和表演三方面进行评分,牛亮的评分则主要针对肢体语言和舞台表现。

  活动现场,两位法语主播分别谈了对《吝啬鬼》作品的理解,并进行示范性朗读。牛亮也结合该剧主要人物的性格特点,对如何更好地朗读和表演做了阐释。最终,来自北京的19岁女孩罗含艺摘得桂冠,戴沁园和胡同分别获得第二、三名。

  《吝啬鬼》是法国喜剧巨匠莫里哀的代表作之一,又名《悭吝人》,讲述了高利贷者阿巴贡的爱财如命,深刻揭露了资产阶级积累财富的狂热,以及建立在金钱基础上的人与人之间的冷酷关系。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