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北京开幕 多国中餐领袖出席

2017年06月24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参展商现场制作美食。 冉文娟摄
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在北京举行,参展商现场制作美食。 冉文娟摄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冉文娟)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世界厨师艺术节暨2017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24日在北京开幕。来自全球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中餐领袖、全国30余家省市政府和行业协会的代表600余人出席开幕式。

  艺术节以“美食与远方”为主题,分为5大板块、18项子活动。期间将举办世界厨师艺术峰会、世界中餐业联合会青年名厨排名赛、全球好食材论坛等十余项活动。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餐饮产业规模稳步上升,除了在稳增长、调结构、促就业等方面继续发挥作用,在提高国民生活质量、增强文化自信、建设生态文明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也逐步显现。

  《中国餐饮产业发展报告(2017)》在开幕式上发布。报告就如何传承和发展中餐产业、弘扬中餐文化等进行探讨,并针对国内中餐业企业“走出去”、“一带一路”美食旅游开发等进行分析。

  同期开幕的中国国际餐饮交易博览会设立了“一带一路”美食博览、中华老字号餐饮品牌展、餐饮互联网等八大主题展览。410余家国际餐饮产业链上企业现场展示8000多种优秀产品。

  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成立于1991年,旨在推动全球中餐创新发展,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会员遍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