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北京开幕(组图)

2017年06月26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北京开幕。
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北京开幕。

  人民网北京6月26日电 6月25日由欧美同学会法比分会,法国凤凰舞集艺术推展协会和北京恒时博纳乌天地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新篇章——2017首届中法儿童油画巡回展”在欧美同学会北大厅隆重开幕。

小油画家正在给观众们解释自己的作品
小油画家正在给观众们解释自己的作品。

  本次启动仪式是中法相关部门计划开展长达十年双向嘉年华文化交流迈出的第一步,应法国巴黎,里昂市政府邀请,启动仪式之后,本次参展的儿童作品将于今秋赴法国巡展,并开展中法学校之间手拉手活动,以加强两国儿童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

  法国驻华使馆大使、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外交部、教育部、北师大附属实验学校等领导及嘉宾80余人应邀出席。

小油画家们的作品
小油画家们的作品。

  旅法画家马红生先生在启动仪式上宣布,将以“一带一路新篇章”国际艺术巡展为核心,每年开展国与国之间双向嘉年华,举办城市之光文化活动以及艺术展览。

  通过中欧国际文化合作,让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相互借鉴,互相学习,也希望更多的教育家和艺术家们关注中国儿童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固有的文化支撑。(实习生 陈月柳)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