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雅图西华园第五届风筝节举行 为翡翠之城天空添彩

2017年06月27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彩虹色的三角形风筝(美国《侨报》/杰克摄)
彩虹色的三角形风筝(美国《侨报》/杰克摄)
中国侨网绘有熊猫图案的四边形风筝(美国《侨报》/杰克摄)
绘有熊猫图案的四边形风筝(美国《侨报》/杰克摄)

  中国侨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西雅图西华园(Seattle Chinese Garden)于6月24日下午隆重举行第五届风筝节。在炎炎夏日初来乍到之时,源自中国的风筝为“翡翠之城”的天空平添了多种色彩。

  西华园位于南西雅图学院北部,是中国境外第一个以巴渝园林风格设计的花园。而在今年,西华园已经成功举办了第五节洛阳牡丹节等活动。

  当日下午的西雅图晴空万里,和风习习,是个适宜放风筝的绝佳天气。大批不同族裔的民众来到西华园知春院后的空旷草坪上,放飞自己购买、或是亲手绘制的风筝。这些风筝色彩斑斓、形态各异,有些被做成蝴蝶、海龟、小鱼、八爪鱼的造型,有些则是常见的三角形或四边形风筝,绘有中国龙、熊猫、七星瓢虫等图案。一个个风筝在风中飞翔,扮靓了西雅图的天空。

国际武当武术学院学员表演太极(美国《侨报》/杰克摄)
国际武当武术学院学员表演太极(美国《侨报》/杰克 摄)

  与此同时,国际武当武术学院的师傅和弟子们还带来了精彩绝伦的太极拳、散打、八卦掌等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在微软工作的苏先生和妻子伍女士在接受《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夫妻二人都是第一次参加风筝节。因为到美国以后很久没有放风筝了,所以他们觉得有种“回到童年的感觉”。(杰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