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在圣保罗开营

2017年07月11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开营现场。 莫成雄 摄
图为“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开营现场。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7月10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7月10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圣保罗华助中心和中华才艺名师巡讲团承办的“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开营仪式在圣保罗慈佑学校举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中华才艺名师巡讲团成员以及当地华人侨领、家长、营员学生等100多人出席。

  此次中华才艺培训活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了云南艺术学院及云南师范大学4名优秀老师前来巴西授课。他们是云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院长、副教授徐梅,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建英,副教授李贯中以及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左文泉。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张鑫鑫说,在为期八天的营期内,老师们将以“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向83名7至17岁的圣保罗华人华侨子女教授中国文化、中华武术、民族舞蹈、民族歌曲和民族器乐等课程。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左三)与授课老师和华人侨领出席开营仪式。 莫成雄 摄
图为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左三)与授课老师和华人侨领出席开营仪式。 莫成雄 摄

  中国驻圣保罗侨务领事张于成致辞说,华裔青少年是海外华侨华人社会的未来,海外华文教育是留根工程。教育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舞蹈、武术和器乐演奏,有利于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增强对祖(籍)国的文化自信,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圣保罗华助中心、各中文学校和教授们共同努力,因材施教,高效率地实现好教学目标。

  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表示,在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的关怀帮助下,圣保罗华助中心每年都组织举办推广优秀中华文化的华裔子弟夏令营活动,让巴西华裔子弟有机会得到国内邀请来的著名专家老师的培养,接受优秀中华文化的熏陶,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中国的理解和感情。希望营员同学们努力学习,多多领受老师们传授的中华才艺,这些舞蹈、武术、歌曲和葫芦丝中华才艺蕴含了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精华。希望同学们学习有收获,交到好朋友,期待在结营仪式上看到同学们精彩的才艺表演。

图为华人家长及营员学生出席开营仪式。 莫成雄 摄
图为华人家长及营员学生出席开营仪式。 莫成雄 摄

  巴西华人协会秘书长张立群代表会长朱苏忠对巡讲团一行不远万里来圣保罗传授中国文化和才艺表示感谢。他说,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活动是2017年圣保罗华人侨界的文化盛事。老师们不畏艰辛来圣保罗授课,让华裔青少年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传承,为华裔青少年的进步与成长付出了心血。希望华裔青少年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学好中华文化和才艺,为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做出新贡献。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对记者说,中华才艺培训营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织的一项海外品牌文化活动,对推动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文化和促进中巴文化交流很有意义。此次华星艺术团特派出两位艺术骨干大学生到营地做助教老师,以协助巡讲团的老师们做好培训工作。(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