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外媒:中国景点成功申遗获认可 仍需加强保护

2017年07月17日 11: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近期,中国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申报的两个项目——自然遗产项目青海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和文化遗产项目福建鼓浪屿,先后通过审核。中国的世界遗产数量由此增至52个,仅次于排名第一、拥有53个世界遗产的意大利。

  中国对这次申遗成功表示欢迎和振奋,毕竟申遗并非简单的工作,其过程也历经了一段不短的时间。

  青海可可西里在2014年便启动申遗工作,而鼓浪屿更是早在2008年就开始申遗计划。如今可可西里和鼓浪屿双双成功入选世遗名录,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国际社会对中国自然魅力和文化价值的认可。

  中国是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文化遗产众多,自然遗产也不少,预计今后还会有更多地方被列为世界遗产。不过,应该注意的是,申遗成功只是起点,它对保护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必须得到尊重和落实。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