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在圣保罗圆满结营

2017年07月20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营员学生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以及华人侨领、授课老师等合影。 莫成雄 摄
    图为营员学生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官员以及华人侨领、授课老师等合影。 莫成雄 摄

  中新网圣保罗7月19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为期8天的“2017中华才艺巴西培训营”取得丰硕成果,于当地时间7月19日下午在圣保罗慈佑学校圆满结营。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中华才艺名师巡讲团成员和当地华人侨领、家长、营员学生等100多人出席结营仪式。

图为华裔少女营员表演民族舞蹈。 莫成雄 摄
图为华裔少女营员表演民族舞蹈。 莫成雄 摄

  此次中华才艺培训活动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圣保罗华助中心和中华才艺名师巡讲团承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选派了云南艺术学院及云南师范大学4名优秀老师前来授课。老师们以传授中华文化基本元素为主要内容,向圣保罗83名7到17岁的华裔青少年教授中国文化、中华武术、民族舞蹈、民族歌曲和民族器乐等课程。

图为营员学生表演葫芦丝演奏。 莫成雄 摄
图为营员学生表演葫芦丝演奏。 莫成雄 摄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张鑫鑫说,在中国专业老师的精心教授下,圣保罗的华裔青少年对中国文化和中华才艺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短短的8天营期里,华裔孩子们在中华武术、民族乐器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教学效果超出了老师的预期。孩子们在这里领略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学习中国文化和语言的兴趣。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致辞时感谢来自云南的4名老师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对圣保罗华裔青少年此次学习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将进一步促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历史的了解和喜爱,激发他们学习中华文化的热情。同时,进一步促进中巴两国人民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说,“我是第三次参加中华文化大乐园和中华才艺的结营仪式,每一次都让我深受感动。”在距离中国遥远的南美圣保罗,有那么多的华裔子弟热爱中国、热爱中华文化和中华才艺。此次中华才艺培训营让华裔孩子们直接接触到来自中国的名师专家,向他们学习和了解中国文化,了解中华才艺,感谢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这也是圣保罗华助中心努力工作的意义和成就所在。

图为营员学生表演中国功夫。 莫成雄 摄
图为营员学生表演中国功夫。 莫成雄 摄

  学生代表许家明发言时说,“八天的学习时间令我难忘,各位老师不远万里来到巴西对我们进行言传身教,让我们感受到了祖籍国对我们的关心,我会铭记各位老师的教诲,做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者。”

  14岁的营员黄凯威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三次进培训营了,我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每次有新的科目我都报名学,这次我除了学跳舞、武术外,又学到了云南的乐器葫芦丝。我非常喜欢中国来的老师,他们知识渊博,又有耐心,希望这种活动年年有,这样我就可以学到更多的中国文化知识。”

  在结营仪式上,参加营期学习的华裔青少年在授课老师的带动和指导下,表演了傣族舞蹈《赶摆的小仆哨》、歌曲《送别》《西乡坝子一窝雀》《难忘今宵》、葫芦丝演奏、蒙古族舞蹈《草原小牧民》以及中国功夫等精彩文艺节目,向家长们和老师们展示营期的学习成果和收获,赢得了满堂喝彩。(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