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餐厅》赵薇做的柠檬蜂蜜苏打水教程

2017年08月08日 16:2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些天,新开播的一档综艺节目《中餐厅》中,赵薇自己做的蜂蜜柠檬水受到了同行伙伴和食客们的好评,到底这杯夏日冷饮是怎么做的,和别的柠檬水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节目中做的柠檬水是用苏打水冲泡而成的,相比于用水冲泡而成的口感,更多了一种碳酸饮料的感觉。

  今天,我们就教大家怎么做一杯柠檬蜂蜜苏打水。

  原料:苏打水300ml两瓶、柠檬一只、蜂蜜两大勺子,盐少许。

  步骤:

  1、清除果蜡。很多MM会略过这一环节,柠檬表面越是光鲜亮丽越需要仔细清除果蜡。如不清除,我们做的蜂蜜柠檬就要叫蜂蜜果蜡柠檬了。推荐的清除方法是用盐在柠檬表面上搓洗2-3分钟。然后将搓洗过的柠檬放入清水中,洗净,然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把柠檬拭干。

  2、切柠檬片。柠檬洗净擦干后,用水果刀去蒂,将去蒂后的柠檬,切成均匀的薄片。(小提醒:去蒂之后,切片之前,用柠檬蒂擦拭刀面,可去除刀的异味。)

  3、柠檬蜂蜜混合。确保瓶子100%干燥,没有任何水分。先在瓶底倒少许蜂蜜,摇晃瓶子,让蜂蜜铺满瓶底,选择最大的柠檬片放在瓶底的蜂蜜上,再往刚放入的柠檬片上倒入蜂蜜,如此循环。需要注意的是,蜂蜜一定要漫过柠檬片,彻底把柠檬片包住,直到把所有柠檬片铺满后,最后加一大勺蜂蜜封顶,然后疯狂地晃动罐子,为的是让柠檬和蜂蜜更好融合,柠檬的味道也稀释出来。

  4、倒入苏打水之后再摇动罐子一会,之后进冰箱冷藏,好喝又营养的蜂蜜柠檬苏打水就做好啦。

  以此类推,你还可以变着花样做各种苏打水。

  青柠薄荷苏打水的做法就是将薄荷叶洗净,将青柠切成薄片后一起放入杯中。不想喝酒精的话就倒入苏打水,加入冰块。想喝酒精的话就加入一些白葡萄酒或者朗姆酒,再放入冰块,喝的时候拿吸管将薄荷叶捣烂,薄荷的味道就散发出来啦。

  蜜桃苏打水的做法是先将桃子切片,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加水大火煮出汁,切半个柠檬榨出汁放入煮好的蜜桃水当中,室温放凉后再放入冰箱即可。想喝的时候可以倒半杯蜜桃汁,再加半杯的苏打水,挑几块桃子放进去,加入一些冰块,超级美味的夏日冰饮也就做好啦。

  本报记者 李思璇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