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藏区巴黎时装周”藏服演绎民族传统新时尚

2017年08月13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藏区巴黎时装周”:五省区藏服演绎民族传统新时尚

  [新闻背景]8月11日晚,来自西藏、云南、四川、青海、甘肃五省区的65位“藏模”身着各自家乡的传统服饰,在甘肃藏地甘南上演了一场民族时尚混搭的“藏服时装秀”。

  这些雍容华贵、朴素典雅、个性十足的藏服,披在藏族小伙和姑娘们身上,在露天夜空五彩灯光的映衬下,尽显藏服的独特时尚。

  [同期]大赛负责人 卓玛

  65个选手,会穿自己家乡的65套不一样的传统的服饰和晚礼服,去展示他们的魅力。自己作为家乡的代言人,把自己家乡的跟别的地区不一样的最传统的、最古老的服装穿出来。

  [解说]卓玛说,这些“藏模”没有一个人是专业模特,都是学生、农民、甚至还有深山牧区赶来参赛的放羊娃。他们展示了包括藏地游牧区、农牧区、半农办牧区以及西藏贵族等不同地域的藏服,与现代元素擦出时尚的火花,尽显冷艳、性感而又不失大气民族范。

  [同期]“藏模大赛”负责人 卓玛

  文化的东西,是最能去和别人接轨和别人能接受的东西,我希望未来因为一场博巴秀(藏服秀),让世界都爱上藏元素。

  [解说]祖籍青海湖畔的藏族小伙多杰才旦特地请了40多天假从深圳赶来参加“藏模大赛”,在决赛现场,多杰才旦身着祖辈留下的羊皮袄来展示他的“藏模魅力”。

  [同期] 青海参赛选手 多杰才旦

  能够在现在这样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去展示自己祖辈的衣服,是我觉得很值得骄傲的一件事情。

  [解说]卓玛介绍,这次活动整合了五省区藏地最传统优质的藏服品牌及创新藏元素时尚品牌,希望通过一台藏模选秀去挖掘和推广藏族服饰文化,打造属于“藏区的巴黎时装周”。

  记者 魏建军 史静静 甘肃甘南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