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云南美食烹饪技法走进缅甸曼德勒

2017年08月16日 15: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厨师讲解厨艺。 刘云燕 摄
图为厨师讲解厨艺。 刘云燕 摄

  中国侨网8月16日电(刘云燕) 记者16日从云南保山市侨办获悉,“文化中国·味道云南”缅甸厨艺培训展示活动近日在缅甸曼德勒云南会馆开幕。来自保山市侨办、保山市侨商促进会、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的多名人员及缅甸曼德勒华侨华人共30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

  保山市侨办主任徐盛兴在致辞时表示,云南与缅甸山水相连,自古以来就有亲缘、业缘和血缘关系,拥有传统友谊。他介绍,举办“文化中国·味道云南”缅甸厨艺培训展示,目的是把中国的美食文化、云南的经典滇菜和特色小吃传授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缅甸华人社区及广大侨胞;经过短期培训,提升当地中厨烹饪技法,同时为准备创业开店的侨胞提供滇菜特色小吃的学习机会,惠及海外侨胞,利用中餐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云南声音”,传承中华餐饮文化。他希望与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携手并肩,共同致力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加强相互交流,共创中缅友谊的美好明天。

图为活动现场。 刘云燕 摄
图为活动现场。 刘云燕 摄

  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理事长尚兴玺表示,对厨艺培训展示代表团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展示,进一步增进中缅友谊,促进了中华文化在缅甸的传播。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办,保山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缅甸中华总商会、缅甸仰光云南同乡会、缅甸曼德勒云南同乡会、保山市侨商促进会、保山市餐饮与美食协会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