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国南加州华人爱吃月饼 业者:已卖出十万个

2017年10月01日 16: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超市内的月饼种类琳琅满目,造型和颜色也五花八门。(美国《星岛日报》/陈光立 摄)
    超市内的月饼种类琳琅满目,造型和颜色也五花八门。(美国《星岛日报》/陈光立 摄)

  中国侨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将至,两岸三地华人也开始采购月饼礼盒。美国南加州销售的月饼不仅涵盖了中国各地不同口味,而且引进了马来西亚、日本、韩国和越南等国的月饼,迎接中秋来临。

  南加州汇聚多种族裔,各家各户以个人背景准备中秋佳节。以广东、香港移民为例,他们仍钟情于双黄白莲蓉月饼或豆沙月饼、五仁月饼等,即使口味推陈出新,仍不脱基本口味。

  台式月饼里,除了莲蓉、豆沙、枣泥、菠萝四大传统风味,还加入绿豆椪、凤梨酥和蛋黄酥等,部分西式糕饼店还加入果粒、麻糬等材料增加口感,算是迎合市场趋势的特例。罗兰岗小雅屋的协理Billy王表示,往年曾尝试过大胆创新,包括冰皮与冰淇淋口味等,但市场反映未如想象中热络,今年该店放缓脚步,仍走怀旧路线,销售量反而上涨令人始料未及。

  Billy王说,海外华人在中秋佳节较为偏好购买传统的月饼。中秋节未到,小雅屋几家分店已售出十万个月饼,放在展示区的礼盒销售一空,凸显海外华人对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依旧保留。

  各个超市赶在中秋节前一个月,就将各式月饼放上展区,主流大卖场Costco,也凑热闹加入战局。各华人超市从门口到显眼的商品区内,举目所见都是月饼,大华超市门市经理表示,中秋节前十天到中秋夜这段时间,会是月饼销售的高潮,短短十天的销售额可占总量的一半,所以业者们都在冲业绩。(陈光立)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