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名古屋总领馆妇女小组举办中国文化宣介活动

2017年11月17日 11: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华侨华人艺术家琵琶演奏。
华侨华人艺术家琵琶演奏。

  中国侨网11月17日电 据中国驻名古屋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15日,驻名古屋总领事夫人黄丽芳领事携馆妇女小组女外交官为名古屋国际妇女俱乐部成员举办中国文化宣介活动,该会会长神谷昌子及会员50余人出席。

合影。
合影。

  黄丽芳在致辞中表示,中日互为重要近邻,积极开展各领域交往对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改善和发展十分必要。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两国女性为推动双方友好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名古屋国际妇女俱乐部是名古屋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妇女团体,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活动,为促进名古屋市的国际交往增添了一抹亮色。希望本次中国文化宣介活动能增进当地各位女性友人对中国的客观全面了解,并以此为契机,积极投身中日友好事业,为促进名古屋市对华友好交往做出积极努力。

驻名古屋总领事夫人黄丽芳致辞。
驻名古屋总领事夫人黄丽芳致辞。

  活动中播放了介绍中国的宣传片,当地华侨华人艺术家演奏了二胡、琵琶等中国传统乐器,并讲解了乐器背后蕴含的文化内涵,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参会日方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使她们对中国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客观的认识。中日地理相近,文化相通,增进友好往来符合双方利益。今后愿发挥名古屋国际妇女俱乐部的优势和特点,积极举办对华友好交流活动,努力为促进名古屋市的对华友好交往做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