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班牙籍飞行员告别27年飞行生涯 在华开启新生活

2017年11月29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昆明11月29日电 题:西班牙籍飞行员告别27年飞行生涯 在华开启音乐、公益新生活

  作者 陈静

  29日,昆明的一家钢琴行里,西班牙人巴勃罗·佩拉厄斯正行云流水般地演奏着自己为丽江束河创作的《束河之梦》。三天前,他刚刚结束了自己长达27年的职业飞行员生涯,准备在中国开启音乐和公益的全新生活。

  今年45岁的巴勃罗毕业于西班牙马德里皇家音乐学院,酷爱音乐的他受到飞行员父亲的影响,赴德国学习并成为了一名飞行员。

  27年来,巴勃罗已累计飞行超过15000小时,分别在德国、西班牙、美国执飞。2016年2月,怀抱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他来到云南祥鹏航空,体验当地生活。

  “飞行员这个职业给了我一双翅膀,能够飞遍全球。”巴勃罗称,“我还能载着旅客去他们梦想的地方,去工作、去旅行、去生活……我感到很荣幸。”

  说起选择云南的理由,巴勃罗笑逐颜开,“这里没有污染,环境很美!而且云南有很多少数民族,我常常去云南的村寨里和村民聊天。”

  在中国近两年的时间里,巴勃罗对佛教、道教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云南的米线是他最喜欢的食物;大理是他最热爱的城市,还产生了在大理定居的念头;他还爱上了一位云南姑娘,开启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

  “现在是时候告别飞行,把时间花在自己一直热爱的音乐和公益事业上了。”巴勃罗说。

  巴勃罗至今创作了70余首钢琴曲,他的作品《希望颂》曾获得“西班牙残障服务贡献奖”。在云南期间,他创作了《束河之梦》《昆明之梦》,表达他对丽江束河和昆明的喜爱。

  说起《昆明之梦》的创作初衷,巴勃罗若有所思,“昆明现在的发展太快了,创作这首曲子是希望这座城市能慢下来,和大自然发生更多的联系。”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云南作为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像巴勃罗一样,在云南工作生活的外籍飞行员数量也不断增多,仅巴勃罗曾供职的祥鹏航空就有76人,分别来自韩国、加拿大、乌拉圭等13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西南地区外籍飞行员最多的航空公司。

  巴勃罗十分庆幸因为飞行来到中国。“在云南的飞行经历让我了解中国,爱上中国,并找到了未来的方向。”巴勃罗透露,目前,他正和朋友筹备一个名为“更好的生活”的公益项目,倡导生态文明、绿色能源和健康生活。同时,巴勃罗计划于2018年8月起,在中国的9个城市举办个人作品钢琴演奏会。(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