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年终策划:2017,吃货爆料 美食当道

2017年12月2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年终策划:2017,吃货爆料 美食当道

  【解说】年终岁末,各种总结五花八门。回顾2017年,小新认为绝对是美食当道的一年。为了抚慰大家日渐“消瘦”的钱包,小新“宴请”大家尝尝过去这一年传统而不失新意的各色美食。过眼瘾之外,味道还请诸位吃货自行脑补。

  【字幕】:开胃酱菜 风味绝代

  【解说】首先小新给大家带来的是一道开胃菜,那就是传统的老北京酱菜。上来就是一道“黑暗料理”?不,不,这可是有着四百年历史的老味道呢。首先选用六七成熟的香瓜,掏出瓜瓤,然后反复晒个六七天,里面塞上满满的瓜子、杏仁、核桃,怎么样?有没有想来尝一下啊?

  【字幕】:蟹肉飘香 饕食有方

  蟹脚痒,蟹黄肥,无肠公子最惹味。小新流着口水给大家准备了一道硬菜,那就是大闸蟹。从蟹黄线肥的雌蟹到膏肉鲜实的公蟹,赤红的大闸蟹们排着队“横行”到餐桌上。不过,亲,蟹肉虽美,你可知道怎么吃吗?那工具,那手法,可老讲究了。

  【同期】品蟹人 姚俊

  先要用剪刀剪去它的这个八条腿,然后用(蟹八件)里面一把专门开蟹壳的铲子,去把这个蟹肚子去掉和蟹壳打开,它打开以后(用蟹八件中)的小刀去掉它的腮,(使用蟹八件中的)勺子,是可以用来吃蟹黄的。

  【字幕】:翻滚吧!火锅君

  【解说】有一种食物,吃起来永远不会冷场,特别是在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用它来取暖。它是谁?铛铛铛铛~答案就是火锅君!

  【解说】接下来小新给大家带来的就是重庆火锅,红油锅底,花椒麻到舌头打结,而清汤锅底,简直比初恋还要鲜,又麻又鲜,吃到大汗淋漓!不信你看,老外都瞬间“路转粉”。

  【同期】(加拿大人士 约翰·巴洛)

  我觉得这非常有趣,重庆火锅看起来充满乐趣,我觉得这让我想起了家庭聚餐,家人们聚在一起,围坐在餐桌旁,分享趣事。

  【字幕】:金丝银线打蛋 年度主食挂面

  【解说】接下来,小新带给大家的是年度主食,那就是号称“金丝吊葫芦”的山西襄垣挂面。冬天的时候,它的制作工序竟需要一天。瞧!挂面师傅们把饧好的面往架上一点点缠绕,通过层层挂绕后,比筷子还粗的面条便化身“银丝”。经过煮熟冷水浸透,加之备好的汤料及多种配料,一碗“清汤挂面”这就炼成了。外加一颗荷包蛋,香喷喷的“金丝吊葫芦”便映入眼帘了。有木有感到饿啦?

  【字幕】:你看你看,月饼的馅悄悄地在改变

  【解说】每年中秋都会掀起一阵“月饼热”,而今年的网红月饼——小龙虾月饼却早早抢占了头条。现在小新给大家端来的美食就是一款名为“挤不下”的现烤小龙虾月饼,几颗小龙虾虾肉“挤”在月饼里,配上最爱的“鲜辣味”,小新提醒你们要“kongji”(控制)你自己啊!

  【同期】(杭州市民 邵晓雁)

  我觉得它把传统跟现代的馅料相融合,我觉得口感还是挺独特的。

  【字幕】:蜘蛛出现 暗黑考验

  【解说】接下来,考虑到口味偏差,小新要给大家端上来的就是“黑暗料理”啦,看到托盘里的食物,额、额, What?这是蜘蛛?蜈蚣?蝎子?还是羊眼?歪果(外国) “吃货”们也连声惊呼:“这不是食物!”。小新不禁追问道,这是谁想出来的?这东西还能吃么?这创新力真不是凡人能有的!不知道吃起来嘴巴会不会疼!

  【解说】怎么样?小新准备的这桌“美食”你还满意吗?有人说,“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这话不知道俘获了多少吃货的心。关于美食的故事,在清晨,在日暮,在小新顾盼流连处。我不是在享用美食,就是在去享用美食的路上,与吃货们共勉啦。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