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中埃文博会开幕 展出刺绣紫砂等工艺品

2018年01月12日 15: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第二届中埃文博会开幕演出。
第二届中埃文博会开幕演出。

  中国侨网1月12日电 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月10日,第二届中埃文博会在开罗歌剧院哈纳吉尔艺术中心开幕,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夫妇,使馆文化参赞兼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岳文,埃文化部长赫尔米、文化部高级官员等上百名中外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埃及舞蹈艺术家们还为来宾奉献了一台精彩的开幕式演出。

  宋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埃均是文明古国,早在2000多年前,古老的丝绸之路就将双方民众紧密相连。新时期,中埃人文交流亮点纷呈,成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今天开幕的第二届中埃文博会将展示两国各具特色的传统文化艺术,开辟两国文化产业交流的新天地,富有意义。相信中埃两大古老文明通过频繁交流对话,将使各自文化在新时期交相辉映,也使两国文化合作不断提升。

宋大使夫妇与埃及文化部长等共同参观文博会展览。
宋大使夫妇与埃及文化部长等共同参观文博会展览。

  埃及文化部长赫尔米在致辞中表示,中埃文化积淀深厚,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前年,中埃文化年胜利闭幕,为两国民众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文化大餐,但两国人文交流不会就此落幕,而将愈加活跃。希望双方艺术家加强互访交流,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丰富世界文化多样性发挥应有作用。

  第二届中埃文博会由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及埃及文化产业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举办。中埃艺术家分别展示中国刺绣、紫砂、国画以及埃及手工艺品、装饰画、阿拉伯语书法、陶艺制作等文化产品。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