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媒称“亚洲蹲”刷爆英国社交媒体 健身能靠蹲?

2018年01月17日 10: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英媒称“亚洲蹲”刷爆英国社交媒体:中国人竟能蹲着刷手机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英媒称,看过在伦敦土生土长的一个小男孩写的作文:对中国印象最深的一件事,他的选择是:北京公共厕所有人蹲着刷手机!一句话涵盖两大网络当红概念:亚洲蹲、刷手机。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月15日报道称,2017年岁末,华人的朋友圈被刘德华、井柏然一个超自然、超放松的动作——“亚洲蹲”刷屏;年初,亚洲蹲又在英国的社交媒体也掀起一阵小风潮。

  报道称,首期《时尚》杂志(Vogue)刊登超级男模、健身教练罗杰·弗兰普顿(Roger Frampton)的《2018懒女孩健身高招指南》。

  弗兰普顿发表过题为《坐着为什么会毁了你》的Ted演讲,写过亚马逊健身畅销书,这次他给那些希望健康美丽、但又比较懒惰的女孩子提出的建议是:像三岁的孩子一样蹲着,每天三分钟,脚后跟着地,脚尖朝前,双膝打开、宽度超过两脚距离。

  这不就是我们的“亚洲蹲”吗?

  不少人可能会说,蹲着看上去实在有些不雅。但是,蹲对我们的健康和美丽也是有奇妙的好处呢。

  积极休息

  当然了,能深蹲,出行很方便,等于随身携带小马扎,随时随地可以休息、放松。而且,坐在椅子上只是被动的休息,蹲着则是一种更加积极的休息方式,需要动用保持良好身姿的所有肌肉。

  大便通畅

  人的生理结构决定,蹲着,消化系统的末端保持自然角度,排便更顺畅、更彻底。难道世界各地的小宝宝刚开始还不都是这样的姿势?

  减肥塑身

  蹲下、起来,需要调动全身多处、特别是腿部的肌肉,既然如此,当然就有助于减脂、塑形了。

  抗糖尿病

  腿部强壮有助于防止、缓解糖尿病。同样一碗白饭,不同的人吃下去对血糖的影响不同。肌肉强壮的人新陈代谢过程中消耗的糖分更多,而腿部是肌肉最集中的部位。(温馨提醒:不要忘记控制饮食)

  缓解背痛

  蹲可以保持髋关节更灵活,有助于缓解颈部和背部压力、保持软组织的弹性和灵活性。蹲下、站起还可以加强我们的“核心”,保持良好姿势,而错误的姿势是引起许多背部、颈部问题的关键。

  提升体能

  正确的蹲姿、合理的训练计划可以加强肌肉能力,提高竞技成绩。各种各样的蹲,一直是运动员重要的训练方式之一。

  延缓痴呆

  2015年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称,旨在增强腿部力量的锻炼方式从远来看会影响认知老化,这包括人的思维、学习、记忆能力。健康成年人延缓大脑衰老最有效的一个办法是让腿部肌肉更强壮。

  延年益寿

  中国有句老话,人老腿先衰。肌肉锻炼可以改善代谢模式,提高心血管能力,保持关节、韧带柔韧等,缓解各种健康问题。再说了,腿脚灵便,更好地享受晚晴,心情也会更阳光。

  外国人蹲不下去?

  坊间长期传说,欧美人蹲不下去,一去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发现几乎随时随地都能看到有人深蹲,如同练过多年的瑜伽大腕儿,很是好奇,惊叹也不少。

  此话确有一定道理。这不,日本最近就宣布,为迎接奥运,将改建所有蹲式公厕,让大批外国游客放心而来、满意而归。

  那么,实在蹲不下去、又没有体能和毅力去坚持瑜伽,也不要轻易放弃。

  英国《时尚》杂志中,弗兰普顿指南出了一招:脚后跟垫个楔子!

  或者,穿上你最喜欢的那双坡跟鞋……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