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味甜点时刻:抹茶大理石慕斯蛋糕做起来

2018年01月17日 15:5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抹茶大理石慕斯蛋糕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抹茶大理石慕斯蛋糕 (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材料:

  牛奶、奶油(heavy cream)250克、糖70克,吉利丁粉14克、抹茶粉2.5汤匙、马斯卡彭起司150克(Mascarpone cheese)、鸡蛋3个、低筋面粉。

  蛋糕底作法:

  1. 鸡蛋黄打散后,加入盐1/4茶匙、植物油25克,搅拌均匀。

  2. 抹茶粉1汤匙加入牛奶60克中搅拌均匀,无颗粒后加入步骤1中。

  3. 低筋面粉60克过筛后也拌入步骤1中。

  4. 蛋白打发2分钟时加入糖60克继续打发2分钟,最后拌入步骤1成蛋糕糊。

  5. 将拌好的蛋糕糊倒入9英寸蛋糕盘中,放入预热到325℉的烤箱中烤20分钟即可。

  6. 放入冰箱冷藏1小时后备用。

  抹茶慕斯作法:

  1. 热牛奶150克加热后,加入事先用冷牛奶50克溶解的吉利丁粉及放置成室温的马斯卡彭起司,和糖70克拌匀。

  2. 冷的奶油低速打发至微微成半凝固状停止(大约2到3分钟)后加入步骤1中拌匀成慕斯糊。

  3. 取慕斯糊100克和抹茶粉1.5汤匙搅拌均匀备用。

  4. 将未加抹茶粉的慕斯糊倒在冷藏后9英寸蛋糕盒的蛋糕底上,再从中央开始倒入步骤3的慕斯糊,用筷子随意搅拌出现大理石纹路后,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食用。(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