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继冯小刚之后 中国导演高希希在好莱坞留下手印

2018年01月20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导演高希希在中国剧院门前留手印。(侨报记者邱晨摄)
导演高希希在中国剧院门前留手印。(侨报记者邱晨摄)

  中国侨网1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当地时间18日上午,中国著名导演高希希在好莱坞中国大剧院门前按下了手印、脚印并签名,成为继冯小刚之后,第二位在好莱坞留下印记的中国大陆导演。中美影视名流、侨界代表等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高希希在发表感言时说:今天“能够在这群星璀璨的地方留下一点中国人的印记,对于我个人是一大步,也希望这是深化中美影视交流的一小步。” 高希希表示,经过20余年的努力,他终于不远万里走到好莱坞的星光大道上来了,他感谢好莱坞的那些经典作品,因为它们是他“影视道路上的无言良师。”

  高希希说,他今天能够取得一些成绩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而这个巨人就是观众。为此他说,他要把在此取得的荣耀献给他热爱的观众。

来自洛杉矶地区的政要、影剧界、侨界代表向高希希导演表示祝贺。(美新社)
来自洛杉矶地区的政要、影剧界、侨界代表向高希希导演表示祝贺。(美新社)

  中国剧院业主、好莱坞制片人萨马哈(Elie Samaha)赞扬高希希是一位杰出的导演,中国剧院总裁库什纳(Alwyn Hight Kushner)把高希希介绍给了现场观众,并协助他在中国剧院前留下印记。

  高希希在中国影视业兢兢业业耕耘了20余年,其作品超过70部,其中既有鸿篇巨制的史诗题材,如《新三国》、《楚汉传奇》等,又有细腻演绎儿女情怀的作品,如《甜蜜蜜》、《幸福像花儿一样》、《结婚十年》等。高希希执导的影视作品中还包括了悬疑、战争和社会问题等题材,内容十分广泛。

高希希与美国尼山国际总裁乌兰。(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 摄)
高希希与美国尼山国际总裁乌兰。(中评社记者 宋楷文 摄)

  高希希出生于江西南昌,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1994年执导了他个人首部电视剧《下海的日子》。1997年执导的军旅剧《笑傲苍穹》获得第3届全国行业电视奖电视剧一等奖。借年代剧《新上海滩》他获得了第13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导演提名。2010年凭借历史剧《三国》获得安徽卫视国剧盛典最佳导演奖。2012年执导古装剧《楚汉传奇》。2015年担任军旅剧《奔腾年代》的导演。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