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丝绸之路上的珠宝展”在英国剑桥揭幕

2018年02月07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丝绸之路上的珠宝展”在英国剑桥揭幕
“丝绸之路上的珠宝展”在英国剑桥揭幕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本周,由知名马来西亚华裔设计师、大英帝国勋章获得者周仰杰教授(Prof. Jimmy Choo OBE)与新锐设计师Reggie Hung跨界合作的“丝绸之路上的珠宝──时尚大师Prof. Jimmy Choo OBE”在英国剑桥揭幕。

  周仰杰祖籍广东梅州、客家人,1961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一个鞋匠世家。他传承了父亲的精湛制鞋手艺,在11岁时就制作出了他生平的第一双鞋。

  上世纪80年代,周仰杰来到伦敦继续学习制鞋手艺,并且创办了自己的工作室,因为其独特舒适的女鞋设计引得《时尚》杂志的青睐,用8个版面介绍他的作品,从而一举成名。1990年之后,周仰杰成为黛安娜王妃的御用鞋履设计师,知名度更加提升。

  上世界90年代,虽然周仰杰一度从商,创立了Jimmy Choo品牌,但是对制鞋工艺精益求精的追求,使他近年来专注于鞋履设计和培养新人方面。

  为表彰周仰杰在制鞋和时装设计方面的贡献,马来西亚于2000年赐封其为“拿督”,英国于2002年为其颁发了大英帝国勋章OBE。

周仰杰、Reggie Hung、明道等出席展览
周仰杰、Reggie Hung、明道等出席展览

  本次展览的开幕仪式上,周仰杰揭开其最新的高端定制奢侈品品牌的神秘面纱,和大家分享设计作品的灵感和背后的故事。

  作为知名高端定制鞋类品牌Jimmy Choo的创始人和主设计师,周仰杰多年来始终坚持原创设计和亲自手工制作。他也曾作为已故的英国王妃戴安娜的御用鞋类设计师,为她设计定制了一系列精美绝伦的鞋款。

  “戴安娜王妃的慈爱与和平,是我永远放在心里、希望传递下去的精神,也是我这一辈子的工匠精神所受到的最大鼓舞。” 周仰杰解释道,戴安娜王妃在他心目中是永恒慈爱、照耀民众的王妃。

  周仰杰怀着如此崇拜、尊敬、喜悦之心,才萌生了举办此次高端珠宝鞋展的想法。他在为王妃制作的最后一双鞋的鞋面上设计了V字型图案,代表和平、慈爱,永远的胜利的寓意,以来表达他对戴安娜王妃的崇敬之情。此次,周仰杰与其学生Reggie Hung合作,设计突显这份寓意的一系列珠宝,来搭配 “慈爱与和平” 的主题。

  “每一双珠宝鞋,都是一个艺术品。我们尽量让珠宝点缀的部分成为点睛之笔,不会让它丧失了鞋本身的意义。” Reggie Hung介绍说。

  为期一个月的展览将展出一系列独一无二的作品,包括精心设计的珠宝首饰, 最新定制设计、首度曝光的珠宝镶嵌鞋,迷你版的各式珠宝鞋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