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澳洲国际少儿春晚在悉尼市政府精彩绽放

2018年02月07日 16:03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中国的小演员献上精美的表演。
来自中国的小演员献上精美的表演。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018首届澳洲国际少儿春晚2月2日在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厅拉开帷幕。新州州长贝瑞吉克莲、悉尼市长摩雅等为晚会发去贺信, 祝贺澳洲国际少儿春晚能在悉尼举办,为这座现代化的国际大都市提供了一次多元文化的体验。

  摩雅表示,悉尼市政府今年已经是第22次举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大型嘉年华活动。这些丰富的文化艺术表演不但突出了中国传统的文化精髓,还有助于推动澳中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关系。

  新州立法会议员法洛代表新州州长出席晚会,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新州上议院副议长王国忠和前新州议员贾奇,都在致辞中赞扬了主办机构为澳中文化交流所策划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他们特别强调,因为本地西人小演员的加入,使中国传统文化在澳洲得到发扬光大。

  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前新州上议院议员何沈慧霞、前市长邓小颖、韩义文议员、吴金营议员和中国文化中心罗小红处长作为嘉宾出席了晚会。嘉宾们都肯定了在澳华人群体为新州作出的贡献,并表达了对中澳青少年一代增进中澳人民之间美好友谊的期望。

  中澳政商界、文化界等数百人出席了晚会。

  晚会现场气氛浓郁

  晚会在四位儿童李柯、千千、安瑞儿和陈语怡搭配和主持下,揭开了序幕。

  当晚,中澳两国小朋友走进张灯结彩的悉尼市政厅,感受浓浓的中国春节文化,载歌载舞迎接中国农历新年,为中澳人民带来农历狗年的第一声问候。

  中澳小朋友舞动彩绸红灯笼,捧上吉祥红包走向台下,与嘉宾观众互动,现场充满喜洋洋,晚会在一片欢呼声中推向高潮。同时,小朋友们以精彩纷呈、潮酷十足的春晚表演,展现萌翻众人、魅力出众的少儿才艺,绽放光彩熠熠的童星火花,快乐联欢,共贺狗年。

  整场晚会异彩纷呈,节目形式多种多样,展示了民族舞蹈、国粹京剧艺术、钢琴演奏、童声合唱等十余个节目,体现了中澳两国深入民间、深入年轻一代的文化交流,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届春晚活动主要筹备人员还有:总策划伍梅芳、总导演李卫国、艺术总监冯晓廉、舞美灯光总监刘兰、秘书长胡杰怡、行政顾问王和春。

  晚会由澳洲繁星国际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悉尼剑桥才艺学院承办,澳大利亚鼎誉佳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晨琴少儿艺术团、澳洲松尼制作和悉尼蓓蕾舞蹈学校等机构协办,并得到了荣耀地产、澳洲ASAC集团有限公司、悉尼名门艺术学院、怡乐方舟音乐美术学校等机构的赞助支持。主办方同时感谢澳中政界、传媒界、商界、爱心人士等社会各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关爱。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