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驻慕尼黑总领馆举办新春招待会 华星艺术团献演

2018年02月13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3日电 1月23日晚,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在赛德尔基金会会议中心隆重举办戊戌年新春招待会。慕尼黑华星艺术团应邀参加演出,为当晚出席的300余名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及华人朋友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听飨宴。

总领事毛静秋
总领事毛静秋

  招待会伊始,总领事毛静秋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并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将一如既往为领区各界在巴州的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条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于此同时,也希望在巴州的华侨华人继续积极进取、奋发努力,心系祖(籍)国的发展,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华夏精神,推动中国与巴伐利亚以及中德两国的友好交流。

  随后,慕尼黑华星艺术团精彩的文艺演出将招待会氛围推向高潮。

打鼓。
打鼓。

  排鼓是在传统中型堂鼓和腰鼓基础上,吸收了西洋定音鼓的定音特点,五个单鼓从大到小依次排列,鼓点节奏分明,鼓声高低有致。旅欧青年打击乐家徐屏以一曲《鼓上飞舞》将演出拉开了帷幕。

舞蹈《火把节》
舞蹈《火把节》

  彝族被称为火的民族,独具一格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人文环境造就了彝族的舞蹈高原粗犷、豪放的风格。由慕敏舞蹈团负责人周敏带领舞者们携手比肩,红飞翠舞,《火把节》表现出彝族舞如火的热情奔放。

演唱歌曲
演唱歌曲

  13岁的华裔德籍混血女生钰琳,是首届全德华校杯中文歌歌唱比赛青少年组一等奖得主。一首《春暖花开》,意境清新,情真自然。如歌词婉婉道来,赞美了至真、至善、至纯、至美的人性光辉,讴歌了人间大美大爱,传递了温暖、阳光、和谐、美好的社会正能量。

舞蹈《踩花山》
舞蹈《踩花山》

  慕尼黑中华文化中心CKM舞蹈队其成员以华裔二代为主力,她们从中文学校开始接触和学习民族舞蹈,经过旅欧青年舞蹈家李京的严格训练,舞技更加娴熟。这次师生携手献上的苗族舞蹈《踩花山》表现了花山节上,苗家姑娘载歌载舞,庆祝吉祥幸福。源自对中华传统多元化文化的喜欢与追求,她们精心的编排和精湛的舞艺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钢琴表演
钢琴表演

  《圆舞曲》是哈恰图良的《假面舞会》音乐中最知名一首。一个小小的面具将彼此熟悉的面孔遮掩起来。这是一种俏皮的童趣,让我们重温初次相识的快乐。两位演奏者华裔女孩孙宇桐、周欣瑷,她们年仅九岁,已多次在德国钢琴赛事中崭露头角。伴着她们的琴声,观众们再次陶醉在律动的音符里,徜徉在亦真亦幻的想象世界中。

演员大合照
演员大合照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从艺术的各个领域带给观众们层出不穷惊喜和享受,无数精彩镜头留给人隽永的回忆。在新的一年里,慕尼黑华星艺术团会将在团长唐志红的带领下,继续发挥文化领头的作用,为当地华侨华人文化生活及中德文化交流建起一座桥梁。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