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2018年02月26日 14: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

  中国侨网2月26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4日,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出席日本少林寺拳法创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致辞。中日友协会长唐家璇发来贺电。驻日本大使馆友好交流处参赞汪婉、中日友协副秘书长朱丹、河南省外办副主任刘金锋、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总裁宗由贵等各界人士共400余人出席。

  程永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典型范例,日本少林寺拳法与中国具有深厚渊源。开祖宗道臣先生因“拳”结缘中国嵩山少林寺,又将中国佛教禅宗的思想与日本传统文化相结合,开创了“拳禅一如”的日本少林寺拳法。宗道臣先生一贯主张中日两国友好相处,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长期以来与中国宗教界、文化界、教育界保持密切交往,很多日本年轻拳士通过少林寺拳法深入接触了解中国。衷心期待在宗由贵总裁领导下,少林寺拳法集团更好发挥“桥梁”作用,将创始人宗道臣先生的拳法、精神和中日友好理念传承下去。

  日本少林寺拳法集团总裁宗由贵在致辞中对各界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日本少林寺拳法的理念,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推进少林寺拳法集团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