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度针灸协会成功举办“国际针灸研修会”

2018年02月27日 10: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应邀出席“国际针灸研修会”闭幕式并致辞。
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应邀出席“国际针灸研修会”闭幕式并致辞。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孟买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24日,由印度针灸协会(Indian Integrated Acupuncture Association)主办的“国际针灸研修会”闭幕,驻孟买总领事郑曦原应邀作为出席并致辞。数十位来自印度和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巴林等国的针灸医生和学者参加。

  郑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针灸、中药和阿育吠陀等中印传统医学既是治病救人的技艺,也是两国古老文明的体现。看到这么多来自各国的医生研习这门古老而神奇的技能,使之焕发生机,令人倍感亲切和振奋。郑总回顾了柯棣华、巴苏华等印度医生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之际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的历史,期待与会学者将他们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传承下去,以针灸为桥梁,为促进各国人民的友好事业做出新贡献。

  印度针灸协会秘书长柯塔礼教授(Dr.L.N.Kothari)说,印度针灸协会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深怀友好之情,特别是老一辈会员不少人访问过中国,有的还在中国接受过培训。这是友谊的火种,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有信心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传承柯棣华和巴苏华精神,为促进中印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郑总领事为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研讨会在热烈融洽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