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一名母亲为全家裁制唐装 三代人同穿新衣庆新年

2018年02月27日 16:4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新年期间,潘笑云全家23名成员齐齐穿上唐装,使佳节气氛更浓厚。(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新年期间,潘笑云全家23名成员齐齐穿上唐装,使佳节气氛更浓厚。(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有一家人,新年穿上妈妈亲手裁制的唐装,全家人内心满溢幸福,并为自己有这份福气而引以为荣,妈妈则越裁越起劲,唐装款式一年比一年新颖,且喜悦的心情让她整个新年都带着甜丝丝的笑容进入梦乡。

  这个新年里,怡保巴占百合花园一个小康家庭,全家三代共23名成员,齐齐穿上妈妈亲手裁制的唐装,展现这个家庭成员的一条心,也显露母爱的魅力。

  这份唐装情一直牵系妈妈与儿女的心,让儿女充满幸福感,也让妈妈感受到传送母爱的快乐和满足。

  在迎接新年时,一般人都爱去外面选购新衣,可是这个家庭的儿女,格外钟情妈妈亲手裁制的唐装作为新衣,过去十多年来,都会在新年期间一起穿上,使到整个家庭的新春气息变得更浓烈。

  这位妈妈就是现年58岁的女裁缝师潘笑云。这些年来,在新春佳节来临的时候,她都会亲手裁制唐服给家人,包括子女、女婿和孙儿女;由于看到家人穿得那么开心,让她带着欢喜的心情不间断地继续做,所以这家庭如果被套上“唐装家族”的称号也不为过。

  潘笑云对星洲日报记者说,她裁制的唐装,家里每个人都有份,包括她的丈夫、5名女儿、一名儿子、一名干儿子、一名未来媳妇,共23人,在新年期间,当她们一起穿上唐装时,那是多么温馨又幸福的情景。

  她表示,看到她们个个穿得这么开心及欢喜,虽然自己身体状况日益退化,但她依然不忍心停下这份幸福的任务。

在潘笑云精心缝制下,家里女性唐装一律是红色,但款式的裁制是每个人都不同。(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在潘笑云精心缝制下,家里女性唐装一律是红色,但款式的裁制是每个人都不同。(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二女儿陈心丽(38岁)说,穿上妈妈裁制的唐装,内心是充满幸福感;这份福气令旁人羡慕不已。

  “我们兄弟姐妹都非常珍惜妈妈的杰作,因为很多人想要都没有,所以,当我们拥有时,就应该多珍惜这份难得的幸福。”

  她说,每年农历新年的年初一;以及是妈妈生日的年初四,他们都会一起穿上妈妈辛苦裁制出来的华人传统服装。

  她表示,妈妈的视力越来越退化,但她依然不停止在新年期间赶着裁制传统服装给家里的每个人。(刘素君)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