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清明将至 马来西亚神料店拜祭用品走俏

2018年03月23日 10: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日落洞神料用品店及摊档。(马来西亚《中国报》)
马来西亚日落洞神料用品店及摊档。(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清明节即将到来,记者特地到马来西亚槟城日落洞,走访数家神料用品店及摊档了解行情。因受到原料涨价、通货膨胀等因素影响,清明节纸扎用品调涨大约20%,有商家薄利多销,也有商家靠熟客支持,生意不错。

  “好运来”神料店老板周国源受访时说,该店的清明节拜祭用品,有的是本地货源,也有进口自中国,其中,本地货涨价10%至20%,中国货的价格则基本维持往年的水平。

  他说,该店引进的纸扎品,素质颇好,因此价格较贵,不过依然获得顾客支持。“有些顾客一买,就买了上千令吉。”

  日落洞巴刹神料摊业者尤志伟则说,他售卖的拜祭用品,价格大多与去年相同,最多也只涨价2%至3%。“虽然现在涨价,但许多顾客自3月初就开始购买清明节的祭拜用品,其生意还过得去。“现在开始进入学校假期,相信周末的时候顾客会更多。”

  另外,也是在日落洞巴刹摆摊的神料业者林先生说,他采取薄利多销的策略,吸引顾客。

  周国源说,环保香炉是从去年开始面世,当时他入货一箱,今年却只敢入货半箱。“虽然去年的环保香炉是卖到完,但其实它并非很畅销。”他认为,环保香炉要价5令吉1个,价格略贵,因此愿意购买的人比较少。“环保香炉的推出,是为了避免铁香炉积水,引发蚊虫滋生的问题,因此它遇水就会软化,时间久了也会分解。”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