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尼泊尔民众零距离接触中国南京文化

2018年04月0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尼泊尔民众品尝南京美食。 张晨翼 摄
尼泊尔民众品尝南京美食。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4月1日电 (记者 张晨翼)4月1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南京文化日”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开幕。中国艺术家们为观众带来融合了视觉、听觉、味觉的南京文化盛宴。

  90余幅油画、钢笔画、版画、摄影作品令人目不暇接;鸭血粉丝汤、金陵盐水鸭等南京小吃使来宾一饱口福;南京手狮表演更是将现场氛围烘托至了高潮……

南京手狮表演。 张晨翼 摄
南京手狮表演。 张晨翼 摄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说,近年来,由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各类文化交流活动广受尼泊尔民众欢迎,让我们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更为直观和全面的认识。“尼方愿同中方继续加强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他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是山水相连的亲密邻邦,两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希望本次活动称为尼泊尔朋友了解中国地方文化的一扇窗口,加深两国民众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为中尼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尹坤松介绍说,南京是“六朝古都”,和加德满都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希望本次活动能促进双方文化的交流。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左),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为活动点灯。 张晨翼 摄
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部长阿迪卡里(左),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政务参赞杨时超为活动点灯。 张晨翼 摄

  艺术家王柏夫向记者介绍说,自己在2017年9月份就来过尼泊尔,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博卡拉以及一些小村庄进行过创作活动。“此次带来的25幅油画中,大部分就是反应尼泊尔社会生活、自然风光的。”他说。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余黎明此次带来22幅摄影作品,主要涉及明孝陵、昆剧、云锦、明式家具等,旨在让观众对南京文化有个直观的体会。

正在观展的民众。 张晨翼 摄
正在观展的民众。 张晨翼 摄

  尼泊尔航空公司飞行员梅尔森表示,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我尤其喜欢油画作品《明都南京城》。从中我能感受到南京在明朝时期的宏伟以及历史变迁的巨大力量。”他说。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尼中文教协会主席哈利仕等约300人参加了该活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