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尼泊尔汉学家座谈会在加德满都举行

2018年05月16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座谈会现场。 张晨翼 摄
座谈会现场。 张晨翼 摄

  中新网加德满都5月16日电 (记者 张晨翼)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首届尼泊尔汉学家座谈会16日在尼泊尔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尼中文教协会秘书长迪利普、加德满都大学本土汉语教师马拉、尼中友好论坛主席高亮及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等出席了该座谈会。

  朱琦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几件来中尼两国文化交流的基本情况。他说,汉学研究有助于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让外国朋友更好地认识中国,也有助于中国民众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希望本次活动能探索出中尼汉学家交流合作的新方式、新途径,为促进中尼文化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右)、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为座谈会点灯祈福。 张晨翼 摄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中)、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次旦白姆(右)、尼泊尔阿尼哥协会主席塔姆为座谈会点灯祈福。 张晨翼 摄

  次旦白姆指出,中尼两国山水相连,友谊源远流长。当下,中国发展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在此背景下,尼泊尔汉学研究必将取得新成就,成为中尼友好发展不可或缺的桥梁与纽带。

  与会汉学家们围绕着“一带一路”建设、中尼关系发展等议题发表观点、交换意见。

  塔姆认为,在尼泊尔发展汉学,第一步应该是在国家、民间两个层次双管齐下,提升尼泊尔民众关于中国的基本知识。他还建议,应促进中国文学、影视作品在尼泊尔的传播。

  迪利普以《浅谈汉语里的梵语词汇》为题作了报告,指出尼中两国在文化方面的历史渊源;马拉指出,要抓住尼泊尔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