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外名厨长春献艺争夺“厨神”荣誉

2018年05月26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大厨在精心准备菜肴 张瑶 摄
参赛大厨在精心准备菜肴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5月26日电 (郭佳)第三届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26日进入收官阶段,比赛异常激烈,大厨们纷纷亮出十八般厨艺,争夺“厨神”荣誉。

  亚洲国际厨神挑战赛由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主办,是亚洲最具权威的烹饪赛事之一。据介绍,本届大赛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20个团体、300名个人选手参与其中。

参赛大厨完成一道菜品 张瑶 摄
参赛大厨完成一道菜品 张瑶 摄

  据介绍,每个参赛团体都要在规定时间内,以指定食材烹调菜式。比赛开始后,大厨们都迅速进入忘我状态,专注地烹饪美食。

  当天,比赛现场不仅美味飘香,更是一场视觉盛宴。大厨们用精湛刀工迅速将食材切割成各类形状,或烹或炸或煎或炒,而后再附以红红绿绿的配菜,有的简约时尚,有的繁复有致。

  现场每道做好的佳肴都要立即送到评审席进行打分。本届比赛的评委会由国内外顶级烹饪大师组成。

比赛现场吸引许多市民围观 张瑶 摄
比赛现场吸引许多市民围观 张瑶 摄

  来自韩国的文敏廷是韩国某大学餐饮系教授,此番她带领3名学生前来参赛,参赛作品为《象拔蚌拼盘》《药菌炖鸡》《蒸罗非鱼菜卷》等。

  “这次参赛既想挑战中餐大厨,又想多了解一些中餐文化。”文敏廷表示,这次的参赛作品以中餐为主,但其中也加入了不少韩餐的元素,这种跨界融合也是餐饮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参赛大厨在紧张制作中 张瑶 摄
参赛大厨在紧张制作中 张瑶 摄

  “该赛事旨在弘扬中华饮食文化,提升厨艺界专业水平,推动海内外餐饮业深度交流。”世界中餐名厨交流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席李保平说。(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