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非洲首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落户南非

2018年06月20日 10:09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非洲首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落户南非

  本报讯 (记者 吴洪) 记者从(福建)省侨办获悉,“中餐繁荣——福建菜海外示范点”授牌仪式近日在南非开普敦举行,开普敦中国大酒店成为非洲大陆首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

  据了解,海外中餐业历史悠久,福建省又是中国著名侨乡,广大华侨华人在海外创业之初靠的是“三把刀”——剃刀、剪刀和菜刀。现在剃刀、剪刀比较少见了,但是代表中餐业的菜刀仍然是广大华侨华人创业发展的重要手段。针对这一侨情,国务院侨办提出了中餐繁荣计划。

  省侨办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球已设立13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开普敦中国大酒店的“福建菜海外示范点”是在非洲大陆设立的第一个示范点。

  开普敦中国大酒店董事长陈清表示,她的酒店能成为非洲首个“福建菜海外示范点”,这是对她的鞭策,她将进一步提高酒店的管理和技术水平,为广大侨胞和当地市民提供更多具有福建特色的美味佳肴,让人们在品尝闽菜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